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直党组织争当时代先锋抒写新业绩

商洛市直党组织争当时代先锋抒写新业绩

2013-03-18 08:38:30

来源:

  本网讯 (辛建军 李丽佳)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机关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在“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主题活动中抒写了新业绩。

  党建调研丰富多彩。扎实开展“书记讲党课·聚力促发展”、机关党建大调研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去年一年,市直各级党组织宣讲党课千余次,进行党建调研100多场次,数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群众接受了党课教育、参与了党建调研,形成党课讲稿和调研成果500余篇。

  机关作风切实转变。市直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市直机关495个党组织、3782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及医疗卫生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建立联系点908个,与困难群众结对2318对,走访群众9412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78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16起,帮扶生产发展项目624个,组织帮扶资金1.04万元,为基层单位和群众办实事5185件。

  文化生活日益活跃。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市直机关共有24个部门单位获得省、市、县级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称号。举办市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共有83个代表团(队)、3024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乒乓球等7个大项、24个小项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机关单位的整体形象,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扎实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构建精神文化、行政文化、学习文化、廉政文化、创新文化“五位一体”的机关文化建设新格局。

  基层组织不断加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对市直5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科学分类定级,落实了一般、较差党组织的整改责任;加强市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建“两新组织”党支部27个,覆盖770个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强对老干部党员和企业流动党员的管理,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市直单位党组织的全覆盖。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