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直医疗单位退休职工免费体检

2012-10-26 09:46:49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10月22日,记者在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市卫生局决定2012年重阳节期间,对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退休职工进行集中免费健康检查。

  据卫生部门介绍,这是卫生部门为保障那些长期在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的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开展的一项活动。体检时间自2012年10月19日至10月31日。体检项目为体格检查中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及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检测判断;辅助检查中的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等检测。同时,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旨在了解他们的生活行为习惯、现存健康问题、住院治疗情况及用药情况等。体检后,告知他们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

  这次集中健康检查体检定点医疗机构为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保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医院等5所医院。退休职工退休前所在单位可自主选择定点医院组织实施体检工作,费用由退休职工退休前所在单位承担。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今后将把退休职工集中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作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制度每年至少为退休职工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建立体检人员健康档案,以保障老年人健康,维护老年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