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扶贫帮困到蔡川

2012-10-29 09:01:54 来源:

  本网讯 (姚 相)近日,市物价局邀请市中医院和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深入丹凤县蔡川镇蔡川村,为村民免费义诊和免费送药。这是市物价局在蔡川开展扶贫帮困的一个缩影。

  今年开始包扶蔡川村的市物价局,针对当地街道发展相对滞后,夏秋多雨季节街道排水不畅,积水成湖,阻碍居民出行的实际,为村立项修建排水管道200米,目前已落实资金10万元。局里10名副所级以上干部每人包扶一户困难群众,提供技术、信息、价格服务,帮助他们发展养鸡、养羊、养猪业。他们还计划在2013年立项争取资金20万元,为村镇修建小型文化娱乐广场,以满足村镇居民不断增加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村里有养鸡户反映,养鸡成本大、防疫费用高且不公开的问题,局里多次派人到丹凤华茂公司了解情况,并建议华茂公司尽可能降低养鸡防疫费用,让利于养鸡户,提高了村里群众的养鸡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