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法院夯实信息化应用工作基础

商洛法院夯实信息化应用工作基础

2013-07-22 10:23:39

来源:

  商洛日报讯(张福秦 苏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商洛法院在信息化应用工作中,突出特点、抓住特色,不贪大求全,不面面俱到,力求在某一方面或者某几个方面有创新、有作为、有特点,从实际出发,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健全机构。全市法院把信息化应用工作作为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定位,把信息化应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两级法院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信息化应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

  充实人员。6月份洛南法院通过组织部门从乡镇选调1名网管员。其他法院分别调整充实人员,保证信息化应用工作有人管理、有人负责。

  摸清底数。商洛中院内网已全部开通,每个办公室安装了一个内网模块,保证每人一台内网电脑。7个基层法院中,丹凤、山阳、柞水3个法院机关各办公室已开通内网。商州、洛南、商南、镇安4个法院已与中国电信或移动签订协议,准备施工布线。截至目前,完全应用的有信访信息管理系统、执行管理系统和中国审判法律应用支持系统等3个系统,部分应用的有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OA系统和电子签章系统等3个系统。

  抓紧培训。5月下旬,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深化信息化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邀请省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副处长蒋平和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信息中心副主任孔玮二同志,就信息化应用的基本状况和技术问题分别进行介绍和解读。7月上旬,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班,邀请商洛电大教师授课。在各部门确定一名信息化应用联络员。联络员主要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应用的全面工作。商州法院组织人员到西乡县法院和南郑县法院考察学习。洛南法院派员参加中院举办的信息化应用培训班学习。

  安全管理。5月下旬,在省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和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的协调下,商洛中院完成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6月上旬,商洛中院与商洛市公安局紧密配合,完成7个基层法院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至此,全市法院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予以全部备案。7月上旬,举办保密知识讲座,邀请商洛市保密局局长授课。保密局局长特别就加强计算机的防护措施和载体管理进行了强调。目前,商洛中院已规范外网的使用范围,保证内外网计算机之间物理隔离,已安装入侵防御监测系统,阻断非法访问和攻击。

  • 相关阅读
  • 陕西现找工作职业掮客 称任何工作都可以买到

      [导读]“职业掮客”指的是找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灰色职业中间人,既不同于猎头公司,又区别于很多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介绍人”。  大型国企、事业单位、警察等这些大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只要...

    时间:07-19
  • 2013西安城墙马拉松11月2日举行 报名工作启动

      7月18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体育局获悉,2013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日(周六)上午9:00在西安城墙南门上举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截止10月10日。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登陆西部网查看竞赛规程...

    时间:07-19
  • 商洛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微博工作会

    7月17日,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微博工作会,传达中省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07-19
  • 商洛部署“六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尚锋)7月18日,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回顾“六五”以来全市普法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六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市上领导张荣珠、朱崇和...

    时间:07-19
  • 商洛“秦岭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启动

    7月17日,全市“秦岭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创建动员会在商南县任家沟村举行。 ...

    时间:07-19
  • “五访”工作法打造丹凤蔡川和谐计生

      商洛日报讯(赵峰辉)近年来,丹凤县蔡川镇坚持“五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了计生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关系。  蔡川镇探索的计划生育“五访”工作法,一是开展温馨接访,坚持对待来...

    时间:07-19
  • 山阳加强政务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山阳加大各项政务督查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

    时间:07-19
  • 30人花290万托人找工作 有人借高利贷"买工作"

      骗局调查  西安城固等地30人花290万托人找工作,有人还借了高利贷  网络调查  千余网友中,超3成靠关系找工作,5%重金买职位  务工案例  交了中介费去浙江打工,82名渭南大学生流落街头  读大学还是...

    时间:07-18
  • 商洛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我市连续出现局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7月8日至13日连续出现四次局部性暴雨天气,全市防汛形势严峻。 ...

    时间:07-18
  • 商洛公安局创新载体促党建工作见实效

    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联系“中国梦”和建设“幸福商洛”。...

    时间:07-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