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坚持六个强化打造六型城管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坚持六个强化打造六型城管

2013-08-02 09:19:38

来源:

  商洛日报讯(郝光洲)市城管监察支队围绕“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以“精细管理、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为举措,坚持“六个强化”,着力打造“六型”城管,以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形象,改善市容市貌,深化“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城市品牌。

  (一)强化内部管理,打造规范型城管。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完善“四项工作制度”(即党建工作制度、行政管理制度、业务落实制度、奖惩考核制度),狠抓“四个建设”(即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执法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四个敢于”(即敢于主动寻找问题、敢于点名通报违纪违规的集体和个人、敢于对违纪违规的干部提出批评和建议、敢于同不良风气作坚决的斗争),以切实加强队伍内部管理。

  针对市容环境和违法建设这两个管理重点,不断细化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将市管区域17条大街大道划分为示范街、严管街和规范街,制定不同的要求及标准,坚持日检查、周反馈、月评比制度,对排名靠前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排名靠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实施经济处罚。通过管理制度的完善和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按制度办事、依程序执法,打造规范型的城管执法队伍。

  (二)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服务型城管。结合我市城市功能不完善、基础条件较差、专业市场缺乏的客观现实,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力争做到“五个转变”,即工作目标从满足做好当前工作向主动服务、超前谋划转变,工作重点从完成具体事务向抓大事、谋全局转变,工作方式从被动应付向自觉思考、主动作为转变,工作对象从重视领导要求向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转变,工作力量从主要依靠执法人员向协调各方力量、协同部门联动转变。在实际中,重点做好“三个规范”,即规范早夜市摊点、规范果蔬市场、规范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早夜市摊点和果蔬市场的规范上,将着手实施六统一(即统一经营地点、统一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容器、统一摊位编号、统一摊亭式样、统一铺设地胶);在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的规范上,划定临时停放区域,设置停放标志,安装固定护栏,安排专人管理,以方便市民,服务群众。

  (三)强化问题治理,打造实干型城管。推行精细化管理责任制,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管理,特殊区域特殊时期特殊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不回避、不躲闪、不推诿,用求真务实的行动来彰显政府的威信,维护法律的尊严。在市民关注的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中,突出“严防、重控、强拆”六个字,确保违法建设发现得了、控制得住、拆除得掉;在对待长期占道经营的一些钉子户、难缠户上,讲究对策,积极应对,坚决取缔。重点在管理难题和热点焦点问题上,大胆创新,从源头治理着手,用智慧寻求解决策略,努力培养一支雷厉风行、作风严谨、忍辱负重、敢于担当的城管执法队伍。

  (四)强化教育培训,打造学习型城管。开展“重品行、树形象、勇担当”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每天开展一个小时的军事化训练,激发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执法人员的组织纪律观念,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坚持每周一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开展骨干培训、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创新交流、参观考察、案件讲评、模拟现场处置等活动,培养执法人员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思、沉下去能干等“四种能力”,锻炼培养一批执法明星、业务标兵、服务先锋,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形成竞争向上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创新型的城管执法队伍。

  (五)强化廉政教育,打造廉洁型城管。加强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定期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落实问责、问廉、问效机制,切实增强全体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廉洁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六)强化信息宣传,打造公众型城管。制定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工作热情;充分利用网络、新闻、报刊等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执法宣传工作;深化城管执法知识进社区、进门店、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等“六进”活动,让城市管理法规政策深入人心,使全社会理解城管、关注城管、支持城管,并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 相关阅读
  • 洛南城管疑暴打老农续 城建局:伤或为车祸造成

      前不久,《第一新闻》报道了“洛南县卖菜老农李占合疑被城管暴打”一事,昨天(7月29日)洛南县城建局纪委公布了他们的最新调查结果,认为李占合身上的伤不是他们城管打的,而是他自己之前的车祸造成的...

    时间:07-31
  • 城管光打感情牌还不够 重要的是打好服务牌

      如果只是协助者尽力,而作为执法主体的城管队员没有进行同样的“文明进化”,“老人协管”很可能成为一个效力有限、观赏价值突出的城管“盆景”。  据报道,在湖南岳阳县街头,...

    时间:07-30
  • 陕西咸阳城管局官网被黑 显示城管更名黑社会

      7月25日,咸阳市城管局官方网站遭到黑客攻击,网页被完全篡改。网页上显示“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更名为咸阳市黑社会。”咸阳市城管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官网今年...

    时间:07-26
  • 六旬菜农被城管拉到荒郊疑遭毒打 没视频证明打人

      洛南县六十岁的李占合前几天到县城卖菜,三轮车被城管收走了,因为罚款的事,他被城管人员开车拉到郊外,回来时已是一身伤。  “罚30元,身上只有20元”  病床上的李占合昨日说,前几天,他给县城...

    时间:07-26
  • 城管VS小贩 南京大学生暑假体验城管小贩生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小城大爱”的实践团队的队员在暑期体验做小贩。  城管这个职业仿佛一般只与“暴力”“凶巴巴”“不近人情”等词联系在一起;而对小贩的印象,也是&l...

    时间:07-25
  • 延安城管局长受处分 暴踩商户头城管取保候审

      近日,临武瓜农伤亡事件再次引出城管暴力执法乱象。事件发生后,有网友担忧,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会不会又成为烂尾新闻?  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爆红...

    时间:07-24
  • 湖南临武瓜农死亡事件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伤人

      短短4天,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死亡事件在亲属获赔、官方对8名城管作出相应处理后,初步平息。但事件的真相,仍像邓正加的尸检结果一样,尚未水落石出。  城管是否用秤砣击打过邓正加头部?两名目击者给出了肯定...

    时间:07-22
  • 六旬游客要求城管文明执法遭一米长钢管打伤

      几百号人聚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奇石展门口,不过不是来看奇石的:城管、小贩、保安、民警、路人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哭喊、叫骂声此起彼伏,已经很难分清谁是当事人,谁是旁观者,如此混乱的场面从昨日上午10点...

    时间:07-15
  • 女商贩当街撕烂城管裤子 坐地高呼城管打人

      7月14日上午9时许,在顺庆区宁安巷农贸综合市场门口发生了一起果农与城管的纠纷。该商贩在与城管的揪扯中,直接将一城管人员裤子撕烂,随后商贩又报警叫来派出所民警,当其听到要去派出所或城管执法办公室协调时...

    时间:07-15
  • 商洛城管监察支队开展夜市烧烤清理整顿活动

      商洛日报讯(罗亚敏)现在正值夜市经营旺季,部分流动商贩不顾城市管理规定,擅自占道经营,随意摆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