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监局落实八项规定重实效

2013-11-14 09:59:09 来源:

  商洛日报讯(孙养利 记者 贾书章)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狠刹“四风”为契机,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有效杜绝了纪律作风懒散现象,树立了良好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形象。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发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的通知》,把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加强市场监管和依法行政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将干部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纳入日常考评和年终考核内容,与年度评先选优挂钩。制定了市局《八不准规定》《干部约谈制度》《警示提醒制度》《违反纪律作风规定的处理办法》等,形成了有效监督的长效机制。以媒体曝光的违法违纪违规反面典型案例为题材,对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同时,把执法办案、日常监督检查、换证认证、行政审批、重大财务支出、大宗采购等作为重点环节加强监督,对执法办案人员、认证检查人员等进行约谈,严肃办案和检查纪律,强化了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保证了执法的公正和公平。局监察室和办公室采取不定期检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突击抽查等形式,对干部职工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上班期间工作纪律情况、依法行政情况、行政效能和执行“八不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督查,保证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和执行。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