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我市组团参加第三届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

我市组团参加第三届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

2014-10-11 15:07:5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2014年9月25日-27日,我市代表陕西省组团在青岛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简称循博会),宣传了商洛循环经济发展成果,展示了30多种循环经济产品,推介了商洛循环经济重点项目,播放了商洛宣传片、循环经济及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专题片等,商南天和泥浆公司在循环经济技术成果推介会上介绍了废旧纺织品生产石油助剂工艺技术,市发改委被第三届循博会组委会授予“先进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展会期间,我市独特的“商”字型展馆设计、精心的布展形式以及热情的宣传推介,吸引了大批外地客商来我市展区咨询洽谈,洛南盛大、丹凤恒大、商南天河泥浆、山阳家金、金川封幸、商南华瑞、镇安以仁木业等参展企业与中石油、中石化、温州天成、河北恒星等19 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废旧纺织品利用、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以及尾矿发泡陶瓷板材、尾矿石木地板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马荣专程参观了我市展馆,对我市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布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一定要亲自来商洛实地看看,希望我市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提供更多经验,并要求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加大对商洛的支持力度。山东、新疆、海南、湖南、安徽、辽宁、青岛等省市领导对我市展馆和循环经济发展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有机会来商洛考察交流。
       本届循博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贸促会等九部委和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山东省经济信息化委、青岛市发改委承办。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孙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资司司长何炳光主持开幕式,国内外500多家展商以及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参会,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我市21家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循博会不但使他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内外循环经济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装备、产品工艺、产业动态等信息,而且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解放了思想,增强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信心,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发展中借鉴先进工艺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提高自身实力,不断提升循环经济发展质量,希望相关部门多组织类似活动,引领广大企业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供稿:市发改委)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