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气象国土联手防治地质灾害

2014-11-24 10:05:2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邵闻平)为进一步发挥气象和国土部门技术资源优势,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近日,商洛市气象局与市国土局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合作目标,明确权利义务,并就一系列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建立气象部门、国土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和交换平台,扩大部门间信息共享;二是双方联合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工作,联合开展灾情调查等工作,重点加强面向地质灾害易发区基层农村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三是双方共同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和实用性,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四是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网络等媒体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

  合作协议的签署,加强了商洛市气象部门与国土资源部门的合作与联系,最大程度地实现信息、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明方向,标志商洛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