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

2014-12-09 11:05:4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12月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永平主持召开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市委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和市长陈俊在市发改委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化学习、切实贯彻和扎实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我市对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要求上来,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完成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做好2015年和“十三五”工作的谋划,研究提出了五条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做好全年工作的督查,7个常态化工作组要抓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有限时间,结合重点项目调研,深入县区和商丹园区开展督促检查,进一步找准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突出重点狠抓工作措施落实,重点抓投资入库,抓GDP增长,尽全力弥补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欠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切实做好明年及“十三五”工作谋划。要吃透中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和“中高速”、“中高端”的总基调,围绕“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的目标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强项目策划论证和梳理,围绕国家鼓励类产业发展指导目录,紧贴产业投资导向,突出策划文化、旅游、休闲、养老、健康、教育、培训、科研、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项目,按照支撑明年和“十三五”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达到738亿元和4600亿元以上的盘子做好重点项目策划。要深化市情认识,突出发展重点,着眼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期盼,科学编制“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三要切实落实好简政放权工作。要结合实际和工作职能,重点对市发改委牵头的改革任务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不等不拖,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顺利推进。切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省发改委下放市级发改委权限的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能落实好,扎实做好向县区级发展改革部门的权限下放和指导监督工作,要从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公开透明、优质服务做起,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四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引领发改委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党风、纯正的作风、清新的政风,为推进改革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市发改委办公室供稿)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