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一行检查指导商洛气象工作

2014-12-10 10:48:0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杨 楠)12月9日-10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一行赴商洛检查2014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商洛气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薛春芳一行首先听取了商洛气象工作汇报,省局党办主任庞亚峰主持会议,市局局长王卫民对全年工作做了全面汇报。2014年,商洛市局以作风建设、气象科技服务、气象科研工作为三大抓手,不断深化改革,转变事业发展方式,气象工作政府化成效显著,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两个体系”建设成果凸显,“火车头计划”成果显现,为推动气象工作提供软实力。

  汇报结束后,薛春芳对商洛气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商洛市气象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市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高质量的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并且在多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显著,全年工作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新班子能够结合商洛实际,凝练出面向发展的三个抓手;二是现代化建设取得突破发展,尤其是在重大项目的谋划推动和争取政府支持方面成效显著;三是以“政府化”推动事业发展贯穿工作始终,商洛市局不断加强沟通汇报、主动服务、强化部门合作,赢得了各方面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政府对气象工作重视和支持程度高,效果显著,对全省各地市都有示范带动作用;四是以火车头计划为核心引擎,气象科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业务服务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五是自身发展能力得到加强,通过加强执法和防雷,气象科技服务显著增长,自身造血功能得以加强;加强作风和文化建设,凝聚了人心,加强了团队协作,提升了发展软实力。薛春芳同时指出,商洛气象未来的发展要坚持以下两点:一是要加强谋划,争取更多的支持来加强自身建设,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地发展,寻找气象工作发展的契机;二是要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中、省气象局工作部署,落实改革要求,以改革推进现代化实现新的突破。

  会后,检查组就商洛市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实地察看了雷达数据楼建设情况。薛春芳一行还深入商州、丹凤等县(区)局开展了基层调研工作。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