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妇联举办“陕西省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商洛铜川骨干培训班”

2014-12-18 16:55:4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刘 丹)根据省妇联统一安排,12月15日至17日,商洛市妇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陕西省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商洛铜川市骨干培训班”,来自商洛市、铜川市的100名优秀妇女骨干参加了培训。

  12月15日上午,举办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商洛市妇联主席赵雅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叶朝阳、市妇联副主席樊建真、市民政局民政科科长刘三卯以及铜川市妇联主席梁秀侠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商洛市妇联主席赵雅莉主持。

  开班仪式上,叶朝阳代表市委组织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市妇联举办这期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骨干培训班,对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骨干的参选参政意识和竞选能力,激发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热情,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从三个方面对各级相关部门和妇女骨干推进农村妇女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动员,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妇女进村“两委”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规范操作,牢牢把握工作过程的三个关键。及抓好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和试点带动三个关键。三是专心学习提升能力,全面完成培训任务。

  在随后的三天培训中,省妇女研究会的张芙蓉、田雅萍、刘慧、刘丹丹4名老师就“妇女参选参政的意义”、“妇女参选参政的现状”、“保证妇女参加村委会选举政策解读”、“竞选的程序及原则”、“如何写好竞选演讲稿和制定行动计划”等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讲课采取参与式教学法,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学员互动,课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实用。通过此次培训,使妇女骨干们更新了观念、树立了信心,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对参与今后的换届选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