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司法局召开201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5-04-21 15:14:1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郭 宁)4月17号,市司法局召开201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以及各省级驻商媒体,市级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一道,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司法行政和普法依法治市新闻宣传工作,加大依法治市和法治商洛建设的宣传力度,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发展出谋划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知武在总结去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的基础上,提出2015年度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重点。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的重要一年。我市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要紧扣中、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准确把握工作新常态,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宣传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突出做好司法行政核心职能和窗口单位的工作宣传。结合实施全市"六五"普法工作规划,广泛宣传普法依法治理的经验和做法。集中开展先进评选表彰,积极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事迹,全方位宣传展示"六五"普法工作成效。创新宣传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成效和做法,开展以案释法等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提升基层群众法律知识普及率。着力宣传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成效和做法,特别是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帮教安置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入宣传法律援助工作管理与服务项目化试点建设成效以及在推进公证、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业在执业为民、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和贡献。同时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发展等重点方面,加强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动态宣传。全力推进"服务发展大局,建设法治商洛",为建设法治商洛、平安商洛、幸福商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上,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以及各省市级新闻媒体还就我市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交流中,参加座谈会的新闻媒体认为,在司法行政宣传工作方面应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在深入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同时,也要积极运用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及时维护政务网站,开通政务微博,建立手机客户端,更加广泛的宣传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司法行政日常工作宣传的同时,还要积极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各项职能的宣传,更加凸显自身职能,方便群众办事和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还要大力宣传基层司法工作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通过先进人物和事迹体现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内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还要注重基层宣传人才的培养,挖掘更多的一手的新闻宣传线索,及时准确的反映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动态。紧抓司法宣传工作重点,利用重大节点,突出宣传,扩大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不断促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