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质监局“三举措”让贫困群众得实惠

2015-05-29 15:07:03 来源:

       商洛之窗讯 (杨静 萧军 喜红)市质监局在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中紧紧围绕产业促发展,积极开展“部门包村、干部包户”扶贫工作,采取“党员驻村、干部入户、产业带动”三项措施,使洛南县麻坪镇三兴社区的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

        党员驻村真扶贫。健全完善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日志,投资5万元用于包扶村基础设施建设,为该村配齐了30多件套的办公桌椅,大大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多次协调洛南县扶贫、文化体育等部门,美化绿化了群众健身文化活动场所,共搭建戏台1个,硬化健身文化活动广场1200平方米,修建文化墙100多平方米,绿化带150多平方米,争取到了价值3万多元的健身器材,为村民开展文化生活和健身运动创造了条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干部入户扶真贫。包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实情,组织协调县烟草公司开展了《不适用烟叶处理》、《密级烘烤工艺》和《烤烟分级技术》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群众200多人次,在烤烟抢收烘烤期间组织人员传授烘烤技术,使群众掌握了烟叶分级和烘烤技术,提高了烤烟等级和烟叶质量,大大提高生产效益;争取市政府、洛南县水务局工程项目,解决原农兴一组100多户群众饮水难题;指导128户烟农将受自然灾害影响的1600多亩烟叶子按照中下线、高纯度分级标准进行分级,为烟农减少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6名党组成员带领分管科室及党员干部职工与58户贫困户群众签约定责,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慰问活动,给特困户和贫困户送去价值10000多元的米、面、油,让他们度过了温暖、祥和的春节。
       发展产业促脱贫。该局领导多次调研考察,筹措10万元资金,帮助三兴社区建成了500亩优质核桃产业园,该园区集中连片,规模大,辐射贫困户多,三年后将带动38户贫困户增收。帮助发展烤烟、苦参(中药材)和食用菌等产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核桃、烤烟、苦参(中药材)和食用菌产量,使该村核桃种植面积达到1300亩以上,烤烟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苦参累计种植面积达到500亩以上,食用菌种植规模已初见成效,为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起到了有效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