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创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

商洛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创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

2015-07-06 10:25:2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胡娟)为确保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通过创卫复审验收,7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由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对城管系统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对近期城管系统创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并就有关复审工作进行了深度讲解和指导,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7月4日、5日,省爱卫办专家组将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鉴定,这意味着我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将拉开序幕,正式进入省检暗访阶段。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创卫迎检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加强领导。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行目标管理,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少汇报、多干事,少讲困难、多想办法,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落实责任。将农贸市场、小吃城、团结路、东新路、丹南新区、商鞅大道等部分职责不明的管辖区域和责任单位划分清楚,坚决避免以往出现的推诿扯皮现象,要在全面把握的基础上确保每一个迎检点位的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必须坚持“点面结合”原则,点上高标准,重细节,面上无死角,全覆盖。不仅要做好垃圾转运站、公园绿地、公厕等点上的工作,还要做好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野广告治理等面上的工作。三是
  自查自纠。各局属单位要对照检查标准体系,分条分块,严格自查,根据自身在迎检工作中承担的具体任务,从最薄弱的环节查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让自查的过程成为查漏补缺、整改提高、消灭盲点、打造亮点的过程。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切实加强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地的垃圾清扫运输工作,且保证垃圾收集点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抓紧完善档案资料,特别是病媒生物防制资料的整理归档,通过资料中的记录、数据、影像来反映具体工作,从而充分体现出巩固创卫成果的整个过程。

  • 相关阅读
  • 前坡岭上党旗红

      商洛之窗讯(任屹昕)说起前坡岭,在商南县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这个地处商南县南部边陲的小土岭,因其承载的红色记忆而牢牢被人们记住。  1946年7月,李先念部在商南县赵川镇前坡岭一带和国民党王牌军胡宗...

    时间:07-06
  • 商洛:气象节目主持人亮相荧屏

      商洛之窗讯(通讯员 宋文超)近日,经过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影视制作人员多方面的设备调试、系统试运行。新版主持人出镜的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正式开播了。 该栏目紧密结合商洛气象防灾减灾,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为...

    时间:07-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