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气象局精心组织2015年三夏气象服务工作

商洛市气象局精心组织2015年三夏气象服务工作

2015-07-07 10:18: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卢姣)商洛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期为6月1日到6月30日,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气象服务工作,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商洛市气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服务。三夏期间,共发布《重要气象信息》33期,制作“商洛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4期;每周五向涉农部门(农业局、防汛办、农技站等单位)报告最新墒情、苗情及雨情资料1次;与市植保站联合发布《病虫情报》3期;市人影办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次,人工防雹作业5次; 在新浪、腾讯、人民网“商洛气象”微博开设“三夏”气象服务栏目,发布“三夏”气象服务信息和相关农业服务信息10余期;与“商洛发布”、“商洛农业”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微博话题互动;在手机短信、12121信箱适时添加“三夏”气象温馨提示等。“三农”专项实施县丹凤县、商州区、商南县还将农机手、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到直通式气象服务网络,免费提供手机气象短信服务,引导群众及时抢收、适期播种。

  目前,商洛市夏收夏种全面完成,三夏气象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各涉农部门领导和广大农民朋友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气象局多措施加强气象宣传

      商洛之窗讯(杨楠)7月6日,商洛市气象局召开宣传工作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气象宣传工作情况,并提出八项措施加强气象宣传工作。会议由副局长瑚波主持召开,各单位骨干宣传员参加。  “宣传工作是对各单位...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