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气象局多措施加强气象宣传

商洛市气象局多措施加强气象宣传

2015-07-07 10:42:0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楠)7月6日,商洛市气象局召开宣传工作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气象宣传工作情况,并提出八项措施加强气象宣传工作。会议由副局长瑚波主持召开,各单位骨干宣传员参加。
  “宣传工作是对各单位亮点、重点工作的总结和展示,是营造各单位良好发展氛围的好方法,应该作为各单位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宣传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文字能力,更能够拓宽思路、激发灵感;宣传工作还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积累,是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的好手段。”瑚波指出。
  目前,商洛气象宣传工作还存在安排部署不到位、职工积极性差、部分稿件撰写不规范、重点媒体投稿率低等问题。为此,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气象宣传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形成八项措施加强下半年宣传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当做是展示部门形象、通报工作情况、赢得关注和支持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按照“一把手必须抓宣传”的原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宣传工作负责,至少确定一名骨干通讯员负责宣传;三是建立宣传档案,包括视频档案和图片档案;四是建立一支骨干通讯员队伍,对全市稿件进行二次加工,并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和考察;五是建立宣传工作微信群,开展业务交流,对宣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六是
  加强专题策划,要适时召开宣传策划会,围绕重点工作进展和当前热点,挖掘新闻价值、提供新闻线索,向分管单位布置“作业”;七是要加强与地方新闻媒体、省局影视宣传中心的联系,及时提供重要天气消息、重大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新闻稿件;八是加大配合,尤其是在重点工作宣传、重点稿件撰写中各单位要根据需要加强合作,形成宣传合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气象局精心组织2015年三夏气象服务工作

      商洛之窗讯(卢姣)商洛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期为6月1日到6月30日,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气象服务工作,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商洛市气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服务。三夏...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