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文广新局全面启动“厚德陕西”道德建设

商洛市文广新局全面启动“厚德陕西”道德建设

2015-07-14 09:16:1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陈 科)近日,市文广新局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全面启动“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不断深化“德载商洛山、大美商洛人”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正能量,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积极培育和传播乡贤文化。加强历史文化遗产、民族文化风格、传统风貌保护和传承,建立乡贤文化队伍,培育一批乡土文化能人、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大力活跃农村群众文化,广泛开展具有乡土特色的文化活动,彰显农村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大力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继续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文化室建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文化民生项目,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普惠、实惠、优惠的公共文化服务。开展三下乡、送欢乐下基层和送书、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把优秀产品送到田间地头、送到集市广场。
  积极开展文学创作活动。围绕“厚德陕西”建设,定期组织作家、画家、艺术家深入基层开展创作活动。编印先进典型事迹通俗读本,进一步推动道德建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