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气象局出台文明单位创建五年规划

商洛市气象局出台文明单位创建五年规划

2015-07-14 16:00:3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刘敏锋)近日,市气象局出台了《商洛市气象局文明单位创建五年规(2015-2019)》。《规划》详细阐述了商洛市气象局未来五年文明单位创建指导思想和创建目标,并就加强全系统气象业务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气象文化建设、民主管理建设、内外环境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作了全面规划。

  《规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注重实效、多办实事,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着力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力推进学习型单位和服务型部门建设,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为推进商洛气象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目的是在巩固现有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对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上下齐动,人人参与,积极创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在2016年前建成省级文明单位标兵,2019年前建成全国文明单位。
  在创建保障措施方面,规划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文明创建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要加强宣传,利用各种形式和媒体扩大宣传阵地,广泛动员、层层发动,不断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创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局机关每年结合绩效考核,进行文明科室考核评比,评出文明科室,并将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在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对未履行职责有损机关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视情节予以批评指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