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丹园区西安交大博士后创新基地授牌

商丹园区西安交大博士后创新基地授牌

2015-07-15 15:07:1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汤龙)7月14日,商丹园区博士后创新基地在商洛市材料工程院举行授牌仪式。商洛市政府副市长刘荣贤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共同为商丹园区博士后创新基地授牌。据悉,商丹园区博士后创新基地为商洛市首家获准设立的博士后创新基地,是商丹园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省级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商丹园区博士后创新基地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徐友龙教授担任创新基地主任,负责基础研究和科研方向制定,并主导科研成果向生产转化、协助生产转化。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项目包括第二代汽车动力电池用LiVPO4F材料的生产技术研究项目、层状富锂锰酸盐Li2MnO3材料性能优化项目及尖晶石型锰酸盐LiMn2O4材料性能优化项目,预计投入研究经费130万元,建成标准实验室面积500平方米。目前创新基地有研发人员13名,其中博士7名,硕士1名,本科生5名。
  商丹园区博士后创新基地的设立,是商洛在人才工程建设领域的重大突破,是西安交通大学与商丹园区深化产学研成果向生产转化的重要尝试,将有效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创新,将为商洛市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搭建重要平台,成为提升商丹园区企业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
  该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创新基地的设立为契机,依托商洛市委、市政府良好的政策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博士后创新基地的优势,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第二代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的生产技术研究、层状富锂锰酸盐材料性能优化等科技项目早日实现新突破,为商丹园区打造商洛经济发展核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