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国税严把案件审理“三关”全面推进经济发展

商洛国税严把案件审理“三关”全面推进经济发展

2015-07-27 17:42:5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谷庆伟 李军强)商洛市国税局积极贯彻落实依法治税各项目标要求,在案件审理工作中注重把好“三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地域经济发展。

  一是程序关。审查执法文书流程是否规范、执法程序是否符合法定程序,确保案件质量和执法程序的合法性;二是证据关。重点核查稽查取证程序是否合法,证据是否确凿,提取的文件资料是否完整有效;三是定性关。根据纳税人违法事实,审查稽查处理意见,审核法律法规条款的引用是否正确,定性是否准确。同时做好案件预审和案件信息发布工作,在召开审理会之前进行案件初审,积极征求相关业务部门意见,为重大案件审理做好准备,案件处理结束后及时通报税务案件处理结果,定期发布案件信息,曝光税收违法行为,强化依法治税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商洛市国税局举办商洛国税大讲堂,聘请大学教授、知名专家、省局业务处室领导举办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讲座56期,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不断增强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责任意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配合省局和市政府对2008年10月1日以来起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联合地税部门,积极配合法制办认真落实“权力清单制度”,公开税收执法权力事项六大类74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税收执法“透明度”和“能见度”,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全面推广应用免填单系统,目前已为纳税人成功办理免填单业务4520笔;2014年度,共受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审核17户/次,办理免抵退税2717.6万元,2015年1-5月已完成审核审批6户/次,免抵退税5527万元;2015年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累计组织收入67583万元、地方级收入12215万元,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完成省国税局财政口径收入和中央级收入年度计划目标的61.82%和62.19%,在全省13个征收单位中排名第一;市局持续开展案卷评查,税收执法案卷质量稳步提升,优秀案卷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 相关阅读
  • 商洛国税依法征管不断增强税收工作社会效应

      商洛之窗讯(王新鹏 李军强)“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商洛市国税局始终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根本指导原则,着力转变治税理念,正确处理落实政策与组织收入、严格执法与优化服务的关系,坚持收入服...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