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旅游局为县区旅游干部“充电”

2015-07-30 14:54:2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汪鹏)为进一步加强各县区旅游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使旅游干部能在实践中学习工作方法、熟悉工作职责,有效整合全市旅游干部资源,自2015年1月起,商洛市旅游局实行了县区旅游局干部到市旅游局机关跟班轮训制度,分期分批为县区旅游干部“充电”。

  计划制定详实。商洛市旅游局确定跟班轮训干部为各县区旅游局机关40岁以下干部,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跟班学习培训采用分期分批办法,在县区旅游局推荐的基础上,由市旅游局根据年初列出的的计划,每期跟班轮训人员不少于3人,每期时间为3个月,跟班轮训干部脱离原单位工作岗位,到市旅游局相关业务科室学习旅游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

  轮训内容丰富。参加轮训的旅游干部主要跟班学习旅游宣传营销、规划管理、旅游招商、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景区建设、旅游执法等旅游业务知识。同时,该局还组织旅游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和旅游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受训旅游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纪律要求严明。市旅游局要求,受训旅游干部跟班轮训期间,必须遵守市旅游局机关的管理规定和制度。同时,在轮训结束后,受训旅游干部要撰写轮训总结,并向原单位反馈考核结果。

  “跟班轮训制”是市旅游局从提升基层旅游干部素质工作中摸索出的一条培训新路子。目前,跟班轮训开展2期,共对各县区12名旅游干部进行了轮训。此项制度的实施,即帮助受训旅游干部提升了业务能力,又有效整合了全市旅游干部资源。同时,市旅游局机关干部和受训旅游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为市旅游局机关输入了新鲜血液,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