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城管全面启动早市、夜市及公园广场周边环境整治

2015-08-05 10:46:5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郭晓燕)8月3日上午,商洛市城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中心城区早市、夜市及公园广场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会议强调了早市、夜市专项整治对创卫复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活动的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任务和整治要求,确保了整个整治活动有计划、有步骤进行。

  为了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公园广场周边及一些重要路段的乱摆摊点、乱泼乱倒、乱扔垃圾、乱吊乱挂、乱停乱放、违规宣传等问题,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给广大市民夏季纳凉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早市、夜市及公园广场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活动。

  本次的整治活动从2015年7月30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实施,即准备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巩固成果阶段。本次活动由城管局监察支队牵头,共抽调市城管监察支队、市政管理处、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骨干力量60余名,组成了三个集中整治工作队,从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10点集中治理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的治理重点区域为行政中心周边、商鞅广场、州城街、通江路、江滨大道(丹江公园、莲湖公园)、江南小区、车站及十字路口、立交桥周边。治理的重点对象是以上区域出现的各类违规摆放的早市、夜市摊点,违规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占道灯箱、临街建筑立面、公共设施、公共场所乱贴乱画、乱搭乱建及有碍观瞻的破损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以及其他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

  本次的整治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治理,使城区主干道无乱摆放早市、夜市摊点、无违规占道经营和“六乱”行为;规范的小吃摊点、夜市烧烤有统一的经营时间、经营区域,有必要的垃圾、污水收容设施,铺设有防油地垫,环境卫生有专人清扫,摊点及其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周边行人、车辆通行顺畅。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摊贩,保卫省级文明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是全体市民的伟大使命和光荣任务,治理早市、夜市及公园周边环境秩序工作是完成这一光荣任务的重要举措,更是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希望广大经营业主能自觉遵守相关城市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严格规范经营。希望广大市民能以主人翁的思想,积极投身到创卫复验环境治理热潮中来,主动参与和支持早市、夜市及公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工作,共同努力,为创卫复审顺利通过验收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