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气象局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发布

2015-08-05 17:31:2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卢姣)近期,我市各地局地强对流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竣。为做好近期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商洛市气象局召开了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及相关业务单位座谈会,下发了《关于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相关贯彻意见,对近期汛期气象服务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该《通知》从以下五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值带班工作,确保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号)发布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业务服务系统的应用工作,确保发挥作用;四是进一步规范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业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县局预警服务的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