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城管局“六抓”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08-07 10:55:1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博)市委三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市城管局及时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胡润泽书记及陈俊市长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和准确把握城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市直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精神,鼓舞士气,推动城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确保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全面好转。

  二、抓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卫复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照市城管局承担的9类、42项检查指标,制定印发了省卫复审工作任务分解表,在将任务逐条分解落实的同时,将工作完成时限分解到月、到周,做到工作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四明确”。同时制定了城管系统省卫复审工作考评奖惩暂行办法,做到“周检查、月通报、季联评”,确保各项指标达标。

  三、抓好棚户区域违法建设查处。按照市城管委印发的《中心城市棚改区内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摸清棚改区内违法建设情况,建立台账,完善法律文书,根据各棚改项目处确定的违法建设拆除对象,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拆除活动,确保棚改区域内建设秩序良好。

  四、抓好城管系统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城管局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要承担分管范围内的业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又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队伍廉洁高效。纪检组要加强对“规范权力运行”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提高工作水平和保持队伍清正廉洁相协调。

  五、抓好重点市政项目策划包装建设。突出年度十大重点市政建设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限及投资要求,倒排工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同时按照市政府促投资、稳增长要求,积极策划包装一批地下综合管廊、污水管网、垃圾环卫设施、城市停车场、公园绿化等市政环卫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各类资金,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六、抓好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按照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抓好各单位以及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抓好供水、供气、垃圾污水处理、市政工程建设、公园广场的安全管理。同时结合季节特点,抓好城市内涝防治及防汛工作,确保市政公用设施运行达标,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