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举办县局气象台长和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

2015-08-13 17:37:4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瑚成英 卢姣)为全面提升县区局预测预报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保障全市汛期各类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商洛局8月11-12日举办了1期“县局气象台长和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培训班”,重点培训气象预测预报和业务服务系统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强对流天气雷达回波产品的识别;学习预警信号业务规定,规范预警信号发布格式、内容和注意事项,短临预报、绿色通道等相关规定,讲解了SWAN、灾情直报系统、CMcast产品应用、Micaps3.2系统维护及应用、国突系统和微信平台、县级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及如何做好灾害性天气农业气象服务等。培训班特邀6名专家进行授课,各县(区)局业务副局长、气象台长和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局主管业务局长瑚波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他要求参训人员切实提高认识,参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注重交流、探讨,做到学以致用,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操作性强。

  培训结束后,市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培训,县级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气象服务水平均有了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