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国税圆满完成巡视回访

2015-08-25 16:40:0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党丹)近期,商洛市国税局巡视组按照2015年度巡视工作计划,对上年度巡视单位丹凤县局、镇安县局开展了巡视回访检查工作,圆满完成巡视回访工作任务。此次回访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程序方法严格规范。早在5月中旬,市局巡视办就精心制定了巡视回访实施方案,巡视前下发了巡视回访通知和回访预告。回访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采取了听取党组整改情况汇报、落实情况民主测评、与部分中层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纳税人等方式方法。回访共召开汇报会2次、民主测评2次、个别谈话32人次、查阅各类会议记录12次、财务账簿8本、走访纳税人5户。整个工作过程程序到位、方法灵活、规范严谨、措施得力。二是资料收集详实完整。巡视组将回访工作中收集形成的回访单位巡视检查汇报材料、民主测评表、会议记录、会议参加人员情况统计表、谈话记录、谈话情况统计表、查阅资料记录和回访报告等资料进行了科学全面的汇总分析、甄别研判,并将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给巡视回访单位。三是整改效果成效显著。两个单位在市局巡视意见下发后,均能引起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县局整体工作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分解任务,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富有成效,反馈的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较好地解决,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在巡视回访过程中,巡视组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及时将回访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收集整理,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8条,一并向回访单位进行了反馈。

  通过巡视回访,树立了积极主动、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工作导向,激发了基层工作活力,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