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气象局正式启用陕西人工影响天气终端系统

商洛市气象局正式启用陕西人工影响天气终端系统

2015-09-02 15:14:1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瑚娟)9月1日,商洛市气象局正式启用陕西人工影响天气终端系统。该系统能直接接收省气象局人影办发来的信息,将对以后的人影作业提供指导性意见,为今后的科学作业发挥重要作用。

  该系统包含5个主菜单:潜势预警、人影指挥、评估服务、业务管理、实时资料。其中,潜势预警包含增雨作业潜势、防雹作业预警、冰雹追踪识别、霜冻作业潜势、应急保障、大气环境;人影指挥包含作业指令、邻近预警、实时交互平台、实时监控、会商、现场作业信息;评估服务包含增雨评估、防雹预警、决策服务、人影新闻;业务管理包含沙盘信息、技术规范、管理规定、作业上报、质量考核;实时资料包含云模式、火箭探空、雨滴谱。并且还设置有提醒标志对话框,当消息来时伴随有语音提示和文字提醒,每天可以接受增雨作业潜势2条、防雹作业预警2条、防霜冻作业潜势1条,并且在有灾害性天气过程或是利于开展作业的天气条件时接受到作业指令。目前从市气象局局到县(区)气象局都有专人负责查看和维护此系统,并且运行正常。

  • 相关阅读
  • 十大市容环境专项治理中心城市容貌得到有效改观

      商洛之窗讯(郭晓燕)商洛市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为了集中整治城区市容环境管理中的各类突出问题,商洛市城管监察支队认真调研、精心谋划,深入开展了十大市容环境专项治理,使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焦点难点...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