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县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

商洛市县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5-09-07 14:40:2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宋文超 吴顺琴)山阳县“8.12特大山体滑坡”事件发生以来,商洛市政府认真落实中、省关文件精神,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9月2日,商洛市气象局局长王卫民赴商南县调研工作期间,在商南县政府副县长韩东文的陪同下,与县公安局、国土局、安监局、质监局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商南县宏鑫民爆炸药库、金丝峡镇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移民搬迁安置点、金丝峡景区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场所、景区索道、移民搬迁安置项目的防雷设施是否齐全、防雷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检查景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是否及时有效。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金丝峡镇政府召开会议,副县长韩东文从气象现代化建设、人影工作镇办全覆盖、镇村气象岗位设置、财政预算投入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商南气象工作开展情况。金丝峡镇镇长专题汇报该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以及整改意见。王卫民充分感谢了商南县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深化局县合作。针对此次安全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发展和稳定的前提。一是市县两级要重点做好旅游景区突发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二是要做好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点的气侯可行性论证,三是要做好危险化学品场所及景区缆车等特殊设备的防雷安全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减少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王卫民还表示:气象部门将与国土部门开展合作,进一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普查,选取300人以上的隐患点作为试点,结合气象数据和地质数据开展项目研究、利用现代科技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手段的建设,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以技术为支撑,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副县长韩东文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夯实责任,对于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最后韩东文就近期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由县安监局牵头,气象局、公安局配合,对全县非煤矿山、易燃易爆场所、危化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二是由县气象局牵头,质监局、旅游局协助,对全县旅游景点气象灾害防治安全进行检查,对未安全达标的景区将责令停业整顿;三是由国土局牵头,政府办督办,气象局协助,对全县183个滑坡点进行检查,落实监测责任,排除安全隐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