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农科所技术员在麻坪镇开展樱桃、核桃科管技术培训

商洛市农科所技术员在麻坪镇开展樱桃、核桃科管技术培训

2015-10-12 10:08:0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孔洁)近日,洛南县麻坪镇结合全镇产业发展现状,紧抓当前樱桃、核桃产业科管有利时机,特邀请市农科所和县核桃研究所相关技术人员,为全镇果农开展了一场专业的科管技术培训,全镇种植大户、种植能手、村组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前,技术人员现场为广大果农赠送了樱桃、核桃科管相关资料。培训采取室内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文字讲解与多媒体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农科所刘工程师结合多年来对樱桃栽植的研究和实践,现场讲授了樱桃树从栽植、生长、剪枝、挂果、收获等多个环节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着重介绍了目前我市以及生长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典型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樱桃科管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县核桃研究所技术人员,向参训人员详细分析了当前核桃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核桃冬季防寒、修枝技巧、水肥用法用量、病虫害防治措施、清园等实用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刘工程师一行又走进云蒙山村的樱桃园和核桃园,现场为大家演示了修枝、扩盘、施肥等操作技术。果农在认真听讲的同时,提出了诸多栽培过程中的技术难题,都得到了详细解答,从而使他们真正掌握了授课内容,学到了实用技术。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科管技术培训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日常科管技术难题,更有效增强了他们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