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10-19 16:49:1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曹文宏 郭宁)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新闻宣传成效,加大依法治市和法治商洛建设的宣传力度。10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凤凰网、西部法制报等中、省级驻商媒体负责人以及商洛电视台、商洛日报、商洛新闻网、商洛广播电视报及商洛市电影公司等本市新闻媒体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宣传股长及市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参见会议。

  会议表彰了荣获第三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先进县区,交流汇报了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经验,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中省市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就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合作,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省级驻商媒体负责人希望商洛司法行政系统能够借助中省级新闻媒体的广泛影响力和关注度,开辟普法专版、专栏,从宣传的深度、广度上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商洛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商洛本地各新闻媒体希望我市法治宣传工作能够有效的利用本地媒体,积极整合借助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的力量,全方位、多维度的推进商洛市普法宣传工作。建议在市局及各县(区)局建立系统内部的信息报送及奖评机制,提高司法系统新闻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鼓励普法宣传创新类新闻、典型性事件及优秀司法工作者的报道。同时还建议各县(区)局继续挖掘普法宣传渠道,除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建立政务微博、开通政务手机客户端,还要善于发掘更加贴近基层群众的宣传形式,利用电影放映,重大节庆日等农闲时间,开展更加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局长陈知武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阶段。全市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一定要紧扣中、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准确把握宣传工作特点,适应新常态,务求新成效,提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按照打造“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影、广播里有声”宣传体系的思路,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办司法行政宣传栏目,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实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所作出的贡献。

  • 相关阅读
  • 农行商洛分行“扶贫日”帮扶慰问到马家坪

    农行商洛分行“扶贫日”帮扶慰问到马家坪  掌中商洛讯 (何剑波)10月17日,第二个“中国扶贫日”里,农行商洛分行深入到包扶的丹凤县峦庄镇马家坪村,把价值5000余元的面粉、大米、食用油等...

    时间:10-19
  • 农行商洛分行“扶贫日”帮扶慰问到马家坪

    农行商洛分行“扶贫日”帮扶慰问到马家坪  掌中商洛讯 (何剑波)10月17日,第二个“中国扶贫日”里,农行商洛分行深入到包扶的丹凤县峦庄镇马家坪村,把价值5000余元的面粉、大米、食用油等...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