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国税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

商洛市国税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

2015-10-20 09:27:5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党丹 李军强)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下发以来,商洛市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以学习新的《巡视条例》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市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要求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学习《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精准把握文件精神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学深吃透,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上来,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条例》宣传教育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采取书记讲党课宣讲、职工会领学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市局机关还组织纪监、人事、巡视、财务等成员单位开展专题研讨学习,通过学习原文、分组讨论等形式,逐条研读、深刻领会。通过市局网站、会议学习讨论等形式,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广泛认知、学深学透、宣传辅导、融会贯通。三是强化责任,勇于履职尽责。市县两级国税机关结合《条例》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党组主体责任和巡视部门监督责任,市局党组带头履行抓好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经常听取巡视工作汇报,了解巡视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巡视部门主动作为、勇于履职,组建巡视工作组,制定巡视工作手册,结合《条例》中的新内容和新要求,优化补充巡视工作方案,将巡视内容分解到6个工作岗位,明确各个岗位工作职责。四是强化考核,加强成果应用。结合《条例》要求,将巡视问题和整改情况纳入市局绩效考核、督查督办、廉政约谈等监督内容,促进整改落实,形成强有力监督。同时,进一步健全监督检查和问责机制,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措施,严格责任追究,将巡视成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和执纪问责的重要依据,用好用活巡视成果。五是严明纪律,提升工作质效。结合《条例》要求,要求巡视工作人员“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巡人先正己”的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党性意识,切实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碰硬,不徇私情,达到巡视出威慑、巡视出影响、巡视出新风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程序和纪律,强化巡视监督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巡视工作任务,为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