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国税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出口退税管理

商洛国税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出口退税管理

2015-10-20 14:18:4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方由志 李军强)2015年,商洛市国税局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紧紧围绕规范落地、分类管理、审批权限下放、预警评估、防范和打击出口骗税及“无纸化”退税申报六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退税预警评估分析,防范出口骗税风险,全面推进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截止9月底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30964万元,其中出口退税30890万元,免抵调库74万元。

  一是推行退税规范1.0版,规范退税管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推行工作方案,层层抓好落实,邀请咸阳市局马英光进行出口业务培训,并加强推行宣传,编印专报16期、简讯39条,专题信息20篇,提高各部门对规范落地重要性的认识和管理岗位人员的操作技能,确保退税服务质效提升。二是持续实施分类管理办法,凸显“差异化”管理效果。自3月1日起,已登记的15户出口退(免)税企业已全部实施分类管理,其中二类企业1户,三类企业14户。在日常管理和出口退税的办理审核上,针对二类和三类企业实施不同的管理办法,凸显差异化管理,提升办税效率。三是按期下放生产企业审批权限,全力服务纳税人。原有11户生产企业审批权限全部下放,4月1日后生产企业出口退(免)税业务全部由县局审批完成。截止9月底,县局审批办结退税16976.39万元,其中增值税出口退税16956.71万元,免抵调库19.68万元,切实解决出口退税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效率问题。四是开展预警评估分析,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针对2015年出口退(免)税相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情况,加强部门联动,细化预警分析企业类型,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开展预警评估分析工作。结合省局安排,确定6户重点企业开展退税评估,细化责任到县,细化指标到企业,力求规范出口退税办理,严防骗取出口退税案件的发生。五是加强骗取出口退税风险防范,降低出口骗税风险。认真学习总局7.15专案查处情况通报,剖析出口骗税手段隐蔽、智商高、情形复杂的新特点,开展全市出口退税骗税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商洛尚未发现骗取出口退税行为。六是严格落实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办理工作,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水平。对于电子申报数据要从“高要求”、“严质量”、“实质相符”等多方面进行把关,降低退税风险。自5月1日出口货物申报退税免于提供纸质报关单以来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33.79万元,其中增值税出口退税26.39万元,切实优化了出口退税服务水平,赢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