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国税局整和四项载体加强绩效管理

商洛市国税局整和四项载体加强绩效管理

2015-10-26 11:09:5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吕军锋 李军强)商洛市国税局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库、单、信、评”为载体,在系统内网建立绩效管理专栏,以指标为核心、以提醒单为抓手、以信息互动为重点、以评价为指针,全面整和绩效管理考评指标的生成及应用,使绩效管理更透明、更阳光。

  一是以指标为核心,建立信息库。市局各科室依据省、市绩效管理考评指标,将指标涉及的文件、制度、规定、经验介绍等进行收集整理,与相应的指标对应在科室分栏目内发布,形成指标信息库。指标信息库的建立加深了对指标的全面理解和刚性落实,提供了效率,使绩效指标有据可查,有法可依。同时也为部门间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建立了通道。二是以提醒单为抓手,亮出指示灯。绩效管理指标年初制定,全年运行,在具体的时间段内上缺乏精细化的操作内容,即便是有相应的内容,也由于形势的变化出现偏差。为了增强指标的实时效果,各科室将指标按时间和轻重进行排序,进一步细化到月、到周,提前5-10天下发提醒单,使提醒单起到发指令、点问题、早辅导的作用。同时也将对进度慢、效果差需限时整改的事项纳入提醒,对提醒后仍不整改的,进行书面督办,并纳入当期考评,实现了“督考一体化”运行。三是以信息互动为重点,搭建竞技场。各科室和基层单位及时总结工作,形成动态信息、分析报告在分析栏目进行发布;市局领导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奖勤罚懒;通过交流栏目讲绩效故事、谈绩效感言、提绩效建议,使绩效管理更贴近工作、更贴合实际。四是以评价为指针,公布阳光榜。为提高绩效考评的公正和指引功能,明确规定凡是没有发提醒单的指标不得考评,凡是没有辅导的问题都要相应扣分,对提醒单实行按周汇报、按月公示、按季考评的流程进行管理,在每个提醒单到期的3个工作日内,由发单科室分别从“完成时限、完成质量、努力程度”三方面给予 “红(好)、黄(较好)、蓝(一般)”三色评价,并在考评栏目予以公布,让指标承接单位及时明白绩效得失和考评结果,使考评结果更透明、更公平、更合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