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镇安县米粮镇大力发展烤烟种植促农民增收

2014-07-29 10:48:2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陈绍有)今年,镇安县米粮镇采取“政策鼓动、示范带动、技术互动、公司+农户”的方式发展烤烟种植。

  笔者在树坪、月明、丰河、江西等村的烤烟种植地块看到,一人多高的烤烟成片相连,硕大的烟叶叶宽肥厚,甚是喜人。在烟农狄方云的烟地里,农民们在烤烟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忙着在烟地里采摘下部烟叶。烟农狄方云说:去年他栽了50亩烤烟收入十多万元,今年又栽了50亩,长势比去年好,预计可卖15万元左右。为鼓励农民种植烤烟,做大做强烤烟产业,促进增收,今年初镇上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引导烟农与烟草公司签订购销合同,让烟农吃了定心丸。镇上主要领导告诉我们:“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把烤烟生产作为富民强镇,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全镇种植烤烟3100亩,预计可实现产值1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500元”。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