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丹凤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定》

2014-07-29 10:48:26 来源:陕西农村报

   近日,丹凤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定》经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该决定从制度层面巩固和发展了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反对“四风”、维护团结统一、保持清正廉洁等八个方面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决定》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加快丹凤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立行立改,严格“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政治骨干队伍。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树立为民情怀,凝聚强大合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组织保障。
 
  《决定》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聚焦“四风”,针对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分别针对基层调研、会议召开、文件发送、办公用房、“三公支出”等问题出台了17条具体的规定。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健全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征集群众意见、领导干部接访、基层挂职任职等制度,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抓落实作为改进作风的第一要务,强化督查落实,加强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全面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决定》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组织纪律、严格财经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政承诺,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营造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良好格局。(通讯员  杨富滨  石冲)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