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丹凤过风楼镇高考590分单亲女孩愁学费镇政府关爱资助

2014-08-28 10:43:40 来源:西部网

   开学在即,当其他学子为即将步入梦幻象牙塔而欢呼雀跃时,家住过风楼镇小栗沟村的大学生杨海燕却为高昂学费和生活费犯愁。过风楼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得知消息后,积极为杨海燕捐款4300元。并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为杨海燕捐款6700元。经该政府部门的爱心呼吁,渭南市一对爱心夫妇张晓明、薛青来到过凤楼镇了解实情后,表示愿意资助杨海燕七年的学费生活费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杨海燕两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她从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长大,贫寒的生活环境并没有阻挡住这个坚强女孩追逐梦想的脚步。今年高考,她以590分的好成绩被大连医科大学本硕连读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在为杨海燕送去捐款的当天,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表示入学后一定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关爱她的人和这个社会。
 
  过风楼镇党委书记王泉说:“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爱的海洋,资助困难学生,给他们的是钱更是一份爱心,我们希望将社会各界的爱心通过受助学生继续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捐款活动结束后,杨海燕和家人为过风楼镇送去了“人民的父母官,百姓的依靠人”的锦旗。(余喆 谢凯)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