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沪陕高速商洛境内162公里3服务区不能加油

2014-08-28 09:49:28 来源:华商报

   因交接问题,近两个月来,沪陕高速商洛境内3个服务区内6个加油站陆续关闭,162公里的高速公路没有加油的地方。华商报在此提醒过往司机,经过此路段最好提前加满油,紧急情况下,也可就近下高速加油。

 
  沪陕高速商洛境内6个加油站关闭
 
  日前,华商报不断接到司机反映称,沪陕高速商洛境内的3个服务区,路两侧6个加油站全部不能加油,影响到许多过往车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驱车从商洛市区出发,沿沪陕高速向豫陕界行进。沿途各个路口都竖立着“因设备故障,西商高速全线停止加油”的提示牌,公路上方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同样的内容。
 
  上午10时许,在商州服务区,原来的中石油加油站已经更换为延长壳牌加油站标志。据工作人员介绍,原来中石油在此经营,现在变成延长壳牌在此经营,装修、人员已经到位,只是手续还没有办下来,暂时无法营业。询问何时才能正常营业,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中午12时许,丹凤服务区停留着许多车辆,司乘人员在此吃饭、休息,不少司机在为油箱内无油而发愁。一位正在检修车辆的长途司机介绍,他经常跑沪陕高速,近来沿途已经有好几个服务区无法加油,他打算从丹凤高速出口下去,到312国道附近加油,再返回沪陕高速。
 
  下午1时许,金丝峡服务区的情况与商州、丹凤服务区情况基本类似。服务区一保洁员说:“这里的加油站停了有一阵子了,经常有车辆在服务区滞留,询问加油地点。”接着,华商报记者继续往前行驶,一直到达豫陕交界处,都没有发现加油站。
 
  记者返回时,经过此前3个服务区的另一侧,情况大致差不多。在商州服务区,一位司机说,他开车送娃从河南到西安上大学,走到丹凤服务区打算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能加油,建议他往商洛方向走,没想到商州服务区也是这样的情况,“接连几个加油站不能加油,实在不方便。”
 
  管理方称加油站手续正在办理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商界分公司办公室一王姓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石油以前是西商高速沿线各加油站的经营者。4个月前,中石油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签订的合同到期,丹凤、金丝峡服务区的加油站分别由高速石化负责建设;蓝田服务区(未在商洛境内)、商州服务区加油站由延长集团负责建设。目前,这4个服务区加油站都没有正常营业,原因是相关手续没有办到位。
 
  对于何时才能营业?该工作人员回复称不清楚,但表示,与中石油的合同到期后,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分别在高速路口、服务区张贴提示标语,并通过交通广播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在每个服务区也有人引导提醒。
 
  据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商高交大队一工作人员介绍,沪陕高速商洛境内共162公里,有商州、丹凤、金丝峡3个服务区,因为近期加油站经营者变更,时常有车辆因为无法加油而在服务区滞留。(记者田德政实习记者陈永辉)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