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9月1日起私家车6年内免检 可在各县区办理

2014-08-28 08:26:58 来源:商洛新闻网

    8月25日,记者从商洛市交警支队召开的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培训会上获悉,商洛市自2014年9月1日起实施6年内私家车免检新政策,同时,市车管所将车辆年检的管理权限下放到各个县级车辆管理所。

    据了解,自2014年9月1日起,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政策。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购车后长期未登记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2012年9月1以后登记注册的车辆,可享受2次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登记注册的车辆,可享受1次免检优惠;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不能享受免检优惠。

    符合6年内免检的私家车辆仍需要每2年到公安交通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黏贴。为方便车主就近领取检验标志,公安交通部门将增设领取检验标志的网点,如车管所、车管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设立检验标志核发窗口。

    免检新政实施后,将更加严格禁止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车主按要求须书面承诺不非法改装车辆,对发现的违法改装车辆、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粘贴检验合格标志等情形将依法查处并责令恢复原状。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辆年检的管理权限下放到各个县级车辆管理所,车主可就近在居住县区进行车辆年检。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