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302人起诉市国土资源局 局长:愿努力化解矛盾

商洛302人起诉市国土资源局 局长:愿努力化解矛盾

2014-09-01 09:47:10

来源:西安晚报

   昨日,商洛市中院公开审理冀某等302人起诉商洛市国土资源局一案,该局局长、法定代表人牛勇准时出庭坐在了被告席上。

 
  据介绍,行政诉讼中行政部门领导出庭,直面行政相对人,能有效缓解行政相对人对行政机关的不满和告官不见官的怨气,有利于促成行政争议的协调解决,有利于改进工作,规范执法。“以往的行政诉讼中,通常做法是委托律师或者一般工作人员出庭,这次在商洛中院开庭审理的这起国有土地挂牌出让案件,被告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局长牛勇不仅亲自出庭,而且要求其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土地执法人员20余人到庭参加旁听,有效化解了矛盾。”办案法官说。
 
  在法庭辩论阶段,商洛市国土局局长牛勇说:“作为国土资源局的局长出庭,既是法律义务也是职责所在,我亲自出庭应诉,是对法律、对法庭的尊重,也是对原告的尊重和理解,同时还能够进一步了解我局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利于改进工作,提升土地行政执法水平”。牛勇还表示庭审结束后,国土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商州区西街村民的沟通和联系,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惑,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记者张红中通讯员周世安)

  • 相关阅读
  • 丈夫儿子长年卧病在床 洛南老妇22载照顾瘫痪亲人

    “啥时能给娃把截肢手术做了,我就是死了也没啥操心的了。”昨天,洛南县城关镇王塬村63岁的夜惠芹抹着泪说。夜惠芹,一位普通下岗女工,12年来寸步不离照顾着自己瘫痪在床丈夫,22年来精心照顾下肢残疾不...

    时间:09-01
  • 商南一村支书拿出3万积蓄资助16名贫困大学生

      “我虽然没有多少才华,但打心眼里佩服有文化的人。”8月23日,在商南县城关镇五里牌村村部捐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郭焕民道出了他的心声。当天,郭焕民慷慨解囊,拿出3万元积蓄资助了村里16名今年考上...

    时间:09-01
  • 丈夫儿子长年卧病在床六旬老妇22载照顾两位瘫痪亲人

      天降灾祸   幸福之家一夜间风雨飘摇   出生于1951年的夜惠芹曾是洛南县食品厂一名工人,后因工厂破产成了下岗职工,丈夫陈三幸原是洛南县王塬小学的一名民办教师,生活虽不太富裕但还算幸福。   天有不测...

    时间:09-01
  • 山阳妇女邓竹娥19年替自杀丈夫还清欠债当选“陕西好人”

      近日,记者从商洛市委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评选的“陕西好人”榜正式揭晓,本报曾独家报道的新闻主人公“替夫还债”的山阳妇女邓竹娥入选“陕西好人”榜。   19年...

    时间:09-01
  • 丹凤县上百名家长冒雨彻夜排队只为抢个幼儿园名额

      9月1日是丹凤县幼儿园开学报名的日子。由于名额有限,上百名家长为了给孩子报名,自8月29日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校门口排队,除深夜和下大雨时个别家长回家休息一下,其余时间都在为孩子排队。   百余名家长冒...

    时间:09-01
  • 商洛专项督查门难进脸难看通报12家单位处理48人

      昨日,记者从商洛市纪委获悉,该市纪检部门对全市“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将“涉事”12家单位向社会进行了通报。据悉,包括市林业局等12家单位对48名违纪人员进行了...

    时间:09-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