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丹凤县上百名家长冒雨彻夜排队只为抢个幼儿园名额

丹凤县上百名家长冒雨彻夜排队只为抢个幼儿园名额

2014-09-01 09:42:28

来源:华商报

   9月1日是丹凤县幼儿园开学报名的日子。由于名额有限,上百名家长为了给孩子报名,自8月29日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校门口排队,除深夜和下大雨时个别家长回家休息一下,其余时间都在为孩子排队。

 
  百余名家长冒雨排队抢名额
 
  8月30日,丹凤县下起了大雨,街道上行人稀少,可是在丹凤县幼儿园门口却聚集了大量群众,他们基本上都是等着给孩子报名的家长。
 
  在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为了避雨,很多人都挤在一户人家的大厅里,许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校门口,几十个凳子用绳子按顺序拴成一长串,家长李师傅说,那是为了防止插队,有人专门想出来的“妙招”。
 
  据家长李师傅说,丹凤县幼儿园不管是师资力量还是管理水平在全县都是最好的,但是因为招收的学生有限,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报个名,都提前几天就来排队。他们说,往年都是这样排队报名的,但是没有今年人这么多。
 
  李女士为了给孩子报名,8月29日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了,她说怕来晚了报不上名,耽误孩子上幼儿园,但是还有人比她来得更早,最终他们排在了60多名。一名家长告诉华商报记者,很多家长无论下雨还是夜里,都在此排队,有些家长只在深夜回家短暂休息一下,从早到晚都能看到家长排队,最多时有两百多人。为了维持秩序,他们用绳子把每个人的凳子绑了起来。这样能防止插队,同时让凳子“占位”,家长们还可以休息一下。
 
  应对报名学生多教育部门临时划学区
 
  华商报记者在丹凤县幼儿园门口看到县教体局张贴的公告,公告中说,2014年秋季丹凤县城区招生实行区域划分,中环路以西的丹江社区、西关社区幼儿在丹凤县幼儿园报名,中环路以东的其他社区在丹凤中学幼儿园报名;为了缓解幼儿入园压力,丹凤县幼儿园、丹凤中学幼儿园今年招生不再招托班,只招定时班。
 
  对此有家长表示,现在很多家长都是上班族或者在外地打工,没人照看孩子,突然取消了托班,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除了对取消托班有所疑虑,教育部门突然划分的学区也让很多家长搞不懂。
 
  “我从29日下午就来排队了,等了整整一天,30日学校突然贴出公告,说我们不在这个学区,太气人了!”排了一天队的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从绳子上解下了自己的凳子。
 
  对于教育部门临近开学,才进行划学区分学生的做法,现场不少家长表示不满。家长王师傅称,教育部门提前划学区的话,家长有个提前准备,这样一下取消托班,托班孩子无人照看,家长肯定无法接受,教育部门应有一个提前计划才行。
 
  学生报名增多是因进城务工人员增多
 
  8月30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丹凤县幼儿园园长李丹霞说,他们幼儿园每年招收新生一百名左右,今年出现大面积排队现象,主要是因为进城务工人员增多引起的。她说,今年他们幼儿园临时取消了托班,把托班的活动室改造成教室,再多招一部分学生,缓解入园压力。
 
  李丹霞说,为了让适龄儿童都能顺利入园,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她说,现在政府划定了学区,如果家长是在他们学区的进城务工人员或者临时居住,只要提供孩子的户籍证明和租房证明,就可以在他们幼儿园报名。她说,如果把自己学区的学生接收完,还可以接收的话,他们会想办法再接收一些其他学区的学生。

  • 相关阅读
  • 商南一村支书拿出3万积蓄资助16名贫困大学生

      “我虽然没有多少才华,但打心眼里佩服有文化的人。”8月23日,在商南县城关镇五里牌村村部捐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郭焕民道出了他的心声。当天,郭焕民慷慨解囊,拿出3万元积蓄资助了村里16名今年考上...

    时间:09-01
  • 丈夫儿子长年卧病在床六旬老妇22载照顾两位瘫痪亲人

      天降灾祸   幸福之家一夜间风雨飘摇   出生于1951年的夜惠芹曾是洛南县食品厂一名工人,后因工厂破产成了下岗职工,丈夫陈三幸原是洛南县王塬小学的一名民办教师,生活虽不太富裕但还算幸福。   天有不测...

    时间:09-01
  • 商洛302人起诉市国土资源局 局长:愿努力化解矛盾

      昨日,商洛市中院公开审理冀某等302人起诉商洛市国土资源局一案,该局局长、法定代表人牛勇准时出庭坐在了被告席上。   据介绍,行政诉讼中行政部门领导出庭,直面行政相对人,能有效缓解行政相对人对行政机关...

    时间:09-01
  • 山阳妇女邓竹娥19年替自杀丈夫还清欠债当选“陕西好人”

      近日,记者从商洛市委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评选的“陕西好人”榜正式揭晓,本报曾独家报道的新闻主人公“替夫还债”的山阳妇女邓竹娥入选“陕西好人”榜。   19年...

    时间:09-01
  • 商洛专项督查门难进脸难看通报12家单位处理48人

      昨日,记者从商洛市纪委获悉,该市纪检部门对全市“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将“涉事”12家单位向社会进行了通报。据悉,包括市林业局等12家单位对48名违纪人员进行了...

    时间:09-01
  • 商洛女子西安被撞后意识不清 送医12天终找到家人

    昨日,被撞的女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赵彬 摄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不幸遭遇车祸,被送往521医院救治,因女子颅脑受伤,意识不清,无法获知其身份信息,12天了始终联系不上她家人。昨日,媒体将“谁认识这个女子...

    时间:09-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