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镇安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580万元

镇安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580万元

2016-02-16 16:25:08

来源:西部网

    镇安县就业管理局服务大厅近来热闹非凡,就业困难人员手持身份证,前来大厅领取社保补贴,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充分调动灵活就业人员接续社会保险关系的积极性,镇安县通过开展政策宣传、集中受理申报、审核上报资料、执行社保补贴政策、兑现社保补贴资金等环节,严格按照申报流程要求,对申报资料层层把关,并分阶段将符合条件享受社保补贴人员名单通过张贴布告、网站公告等途径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力争实现就业优惠政策的最大效用。在办理社保补贴过程中,以确认就业困难人员资格为抓手,克服人员多、业务经办量大、办理时间集中、数据准确性要求高等困难,按照单位统一办理和个人分散办理相结合,以方便群众为原则,分阶段申报、报批,及时兑现。补贴兑现环节由以往现金发放,调整为企业单位交费的直接转账到单位账户,个人交费的将补贴资金实行存折形式发放。

    据该县就业管理局局长介绍,去年以来,全县累计为1102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已发放社保补贴580万元。特别是“4050”人员灵活就业补贴政策,鼓励了广大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立创业,促进了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推行“五个五”党建工作

      商洛市委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与“三严三实&rdquo...

    时间:02-16
  • 丹凤县1.31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商洛市丹凤县把精准扶贫工作与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发展、小城镇建设、消费市场培育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区同建”的模式,通过下派1000余名干部下基层帮扶等办法,帮助边远山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时间:02-16
  • 商洛退伍军人家贫患重病 战友捐11万帮他斗病魔

    陈海学在西京医院治疗  病床上陈海学瘦得皮包骨头,护士在他的胳膊上几乎找不到静脉血管。昨日,在战友和许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陈海学从近200公里外的商洛来到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毛小东说:...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