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丹凤县1.31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丹凤县1.31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2016-02-16 16:58:33

来源:陕西传媒网

   商洛市丹凤县把精准扶贫工作与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发展、小城镇建设、消费市场培育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区同建”的模式,通过下派1000余名干部下基层帮扶等办法,帮助边远山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去年,丹凤县1.31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龙驹、商镇、棣花、竹林关等“四大区域”和武关等重点城镇,该县把工业园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景区建设相结合,促使一大批贫困人口变成了产业工人。目前,位于丹凤县境内沪陕高速出口一带的商棣工业精深加工区,就是典型的城乡统筹发展“试验田”,该园区入驻鑫圣源保温材料、恒大产业园等9家企业,聚合周边贫困人口2000余人。利用华茂、民乐、万湾3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先后引进8家“农字号”企业入园发展。县上聚力打造“十大农业产业基地”,通过干部帮扶,引导群众发展优势产业,新建千头猪场10个、万头猪场2个,生猪饲养量达81.21万头,家禽饲养量5039.35万只,牛饲养量3.11万头,羊饲养量8.25万只。县上广泛动员,积极实施贫困人口劳务技能培训工程,落实贷款优惠政策,鼓励群众以创业促就业,围绕“四大区域”建设,就地就近转移贫困户1000余人就业。县上还引导群众实施良种核桃建园3万亩,综合科管30万亩,在棣花镇万湾等5个村新建大颗樱桃基地5处1000余亩,全县新增水杂果6120亩。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为主要模式,动员月日、庾岭等镇贫困户积极种植天南星、猪苓、丹参、金银花等中药材5000亩,全县中药材面积达到4.85万亩。以凯农、忠山两个魔芋加工企业为龙头,动员竹林关、土门等镇贫困户发展魔芋3000亩,使贫困户普遍增收1000元以上。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推行“五个五”党建工作

      商洛市委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与“三严三实&rdquo...

    时间:02-16
  • 商洛退伍军人家贫患重病 战友捐11万帮他斗病魔

    陈海学在西京医院治疗  病床上陈海学瘦得皮包骨头,护士在他的胳膊上几乎找不到静脉血管。昨日,在战友和许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陈海学从近200公里外的商洛来到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毛小东说:...

    时间:02-16
  • 镇安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580万元

    镇安县就业管理局服务大厅近来热闹非凡,就业困难人员手持身份证,前来大厅领取社保补贴,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充分调动灵活就业人员接续社会保险关系的积极性,镇安县通过...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