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退伍军人家贫患重病 战友捐11万帮他斗病魔

商洛退伍军人家贫患重病 战友捐11万帮他斗病魔

2016-02-16 16:25:45

来源:西安晚报

 

陈海学在西京医院治疗

  病床上陈海学瘦得皮包骨头,护士在他的胳膊上几乎找不到静脉血管。昨日,在战友和许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陈海学从近200公里外的商洛来到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毛小东说:“作为战友,我们不能保证挽救他的生命,但会尽最大努力保证他得到最好的救治。”

  失去劳动能力又患重病

  昨日下午3时许,50岁的陈海学被战友们送到西京医院急诊科救治。在做抽血检查时,护士在他的胳膊上几乎找不到血管。“两个胳膊都骨折了。”帮忙挽起陈海学袖子的战友陈斌忍不住落泪。除了胳膊骨折外,陈海学还有严重的糖尿病,正常人的血糖值在7以下,而他最高时的测量值为33。

  陈斌1982年参军,1985年认识了战友陈海学。1987年陈斌从部队复员,不久陈海学荣立三等功后也从部队复员回到了商洛老家。那个年代彼此联系很不方便,陈斌再见到陈海学时已是20多年后的事情。

  毛小东也是陈海学的战友。2014年5月,毛小东和战友在商洛无意中找到了陈海学。此时他已骨瘦如柴,走路还需要拄着拐杖。

  原来,陈海学复员后被安置到了一家卷烟厂。妻子是农民,两人结婚后生育了一对儿女。一家人的收入主要靠陈海学的工资。后来卷烟厂倒闭,他又被分流到了一家采矿企业。1998年这家企业也倒闭了。陈海学靠打工维持一家人生活。

  2012年陈海学在帮助邻居盖房时不慎从房顶摔下,一条腿摔断。之后又因为一次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还被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因为家里没钱得不到及时治疗,多年来陈海学眼角、腿部多处皮肤溃烂,并且长时间无法愈合。

  各地战友纷纷援手

  后来,各地的战友纷纷援手,帮助陈海学解决了低保和孩子上学问题。

  2015年底,陈海学因为病情加重,彻底无法起床活动。2016年1月31日,他们在网络里发起了募捐活动,短短6天时间就为陈海学募集了11万元。

  昨日下午,经过西京医院急诊科医生初步检查,陈海学患有严重糖尿病及并发症,需要入院治疗。而他原来连队的连长、班长和战友则忙着跑前跑后办理各种手续。“我们不敢保证能挽救他的生命,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延续他的生命。”毛小东说。记者王海鹏 张宇明 实习生梁星宇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推行“五个五”党建工作

      商洛市委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与“三严三实&rdquo...

    时间:02-16
  • 丹凤县1.31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商洛市丹凤县把精准扶贫工作与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发展、小城镇建设、消费市场培育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区同建”的模式,通过下派1000余名干部下基层帮扶等办法,帮助边远山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时间:02-16
  • 镇安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580万元

    镇安县就业管理局服务大厅近来热闹非凡,就业困难人员手持身份证,前来大厅领取社保补贴,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充分调动灵活就业人员接续社会保险关系的积极性,镇安县通过...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