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陈俊:“十三五”商洛的生产总值将突破千亿大关

陈俊:“十三五”商洛的生产总值将突破千亿大关

2016-02-19 15:22:5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陈俊:“十三五”商洛的生产总值将突破千亿大关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李媛) “‘十三五’期间,商洛市将努力追赶超越,与全省一道同步够格奔小康。”省人大代表、商洛市市长陈俊在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商洛将全面实现“四个翻两番”、“五个再提升”的发展目标。

    “商洛作为全省一个经济欠发达、贫困面较大的地市,‘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精准脱贫、工业发展、特色农业、新型城镇化‘四个攻坚战’,倾力打造十大优势产业集群,努力追赶超越全省平均水平。”陈俊说到。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商洛将重点打造现代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3个三百亿级产业;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加工、文化休闲旅游3个二百亿级产业;电子信息、大健康、现代物流 、生态农业4个一百亿级产业,着力把商洛建成“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

    陈俊表示,“十三五”期间商洛的生产总值将比2010年翻两番,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15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收入比2010年接近翻两番,达到50000元,年均增长13%;农村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达到15000元,年均增长13.5%。

    “财政收入比2010年要翻两番,财政总收入达到8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55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5%和11.8%;固定资产投资比“十一五”翻两番,五年累计达到60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6%以上。”提到商洛“十三五”的发展,陈俊信心满满。

    另外,面对“十三五”商洛还提出了实现产业结构、内生动力、公共服务、生态质量、开放水平“五个再提升”,推进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三下乡”活动在丹凤启动 送去援建项目97个

    陕西省“三下乡”活动在丹凤启动,华阴老腔表演。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今天(2月18日)下午,2016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举行启动仪式。当天,全...

    时间:02-19
  • 商洛市第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商洛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今天(2月18日)上午,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商洛召开。 会上,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

    时间:02-19
  • 陈俊:2020年商洛全市4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商洛市市长陈俊作政府工作报告。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到2020年,丹凤县、山阳县脱贫摘帽,全市4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

    时间:02-19
  • 商洛为农民工追讨工资6000多万

      本报讯(方由朝刘婷)商洛市自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到目前,全市共排查建设项目396个,检查用工单位1373家,涉及农民工6746人,涉及拖欠金额9637.17...

    时间:02-19
  • 商洛市工会会员人数突破22万人

      本报讯(记者兰增干通讯员李英峰)新年之际,记者从商洛市总工会获悉,经过去年全面开展检查督查,整顿规范工会组织1015个,全年新建立工会组织265个,发展会员1.98万人。全市工会组织达到5231个,会员22.3万人...

    时间:02-19
  • 陕西师大76名研究生山阳支教

      卢婉莹老师的“处女秀”,从冷场开始。  “一上讲台,她先用英语做了5分钟的自我介绍”,虽然已放寒假,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山阳中学高一(17)班学生高飞,仍忘不了本学期第一堂英语课上...

    时间:02-19
  • 精准扶贫: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南星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贫困是贫困地区的显性特点,脱贫致富是这些地区的共同追求。但帮扶的对象不同,贫困人口致贫的情况各异,决定了帮扶的方式方法、帮助的切入点肯定不同。商洛市在扶贫工作上,...

    时间:02-19
  • 洛南“三问”活动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李琳 程刚 李岚  “‘十三五’期间如何把三要镇建成一个宜居的生态古镇?”、“东晋桃园项目具体是啥,能给群众带来啥实惠?”、“‘十三五’时期贫困户怎么脱...

    时间:02-19
  • 陕西省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白阿莹出席

      本报讯(记者 赵波)2月18日,陕西省暨商洛市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举行。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出席,并看望了“三下乡”活动单位服务人员和...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