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镇安县医院发现部分血透患者丙肝病毒感染

镇安县医院发现部分血透患者丙肝病毒感染

2016-02-25 09:40:3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2月17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在对该院部分血液透析患者例行病毒抗体检测时,发现有部分患者丙肝病毒抗体阳性,随即将该院相关透析患者的血液样本送往省级医院检测。截至2月24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认丙肝病毒感染者26人。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卫计委派出了专家指导组,市县迅速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展开处置工作。在专家组指导下,立即对镇安县医院相关科室进行整改,严格透析室诊疗制度和操作规范,紧急调配增加透析设备,实行分区诊治,对感染患者与非感染患者分离透析,确保透析安全;对已确诊的丙肝病毒感染者制订诊疗方案,实行免费治疗;积极普及丙肝医学知识;流行病学调查同步展开。

  经专家组初步调查分析,此次感染是由于少数医务人员违反操作规程而导致的一起院内感染事件。目前,已启动调查问责机制。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五年累计实施陕南移民搬迁4.4万人

      本报讯(记者 张力 通讯员 樊利仁)“十二五”期间,丹凤县坚持把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按照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小城镇建设、精准扶贫、消费市场培育“五位一体”...

    时间:02-25
  • 让“三下乡”不虚此行

      赵波  近日,陕西省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丹凤县竹林关镇启动,这也是“三下乡”活动首次在陕南地区启动。活动不仅给当地群众送来了科技卫生知识、喜闻乐见的文艺演...

    时间:02-25
  • 商洛:“互联网+”催生经济发展新亮点

    通讯员 张永罡 孙黄荣 本报记者 李岚 地处秦岭深山的商洛山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被众多企业及创业者视为最大的蓝海市场。刚刚过去的2015年,伴随政府的积极引导,企业的积极响应,商洛电子商务忽...

    时间:02-25
  • 商洛市公安局 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阳光讯(记者 熊国安)近日,商洛市公安局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深入推进机关全体民警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公安民警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廉洁奉公、勇创一流的优良警风和良好形象。 为了...

    时间:02-25
  • 一男子东莞杀妻 在商洛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阳光讯(记者 熊国安)2月16日凌晨3点多,在广东东莞打工的山阳男子康某用菜刀杀死想要和自己离婚的妻子。随后,他带着4岁儿子坐火车逃亡,近日在商洛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29岁的犯罪嫌疑人康某告诉记者,从...

    时间:0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