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丹凤县五年累计实施陕南移民搬迁4.4万人

丹凤县五年累计实施陕南移民搬迁4.4万人

2016-02-25 09:44:10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力 通讯员 樊利仁)“十二五”期间,丹凤县坚持把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按照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小城镇建设、精准扶贫、消费市场培育“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陕南移民搬迁项目建设。五年来,丹凤县累计实施陕南移民搬迁4.4332万人。

  近年来,丹凤县加大陕南移民搬迁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尽量减轻搬迁群众负担,五年来,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大配套”完成投资2亿余元,修建桥梁11座,道路33公里,埋设污水管道12.9公里,架设供电线路72.65公里、变压器31个,修建护坡挡墙15.68万立方米,修建河堤14.36公里,埋设饮水管道76.26公里,建设幼儿园5座6560平方米,建设卫生室5个,新建社区服务中心6个,配健身器材4套、文化设备11套、农家书屋11个。县上结合“四大园区”建设和“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制定了移民产业发展规划和移民户产业发展增收计划,出台了陕南移民搬迁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实施意见,对搬迁户自主创业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每户发放2-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支持产业发展。在竹林关江北移民小区,依托桃花谷水保科技生态示范园、凯农魔芋加工等产业支撑,突出发展旅游产业和农产品加工,带动餐饮、旅游产品等服务业发展,促进移民就业增收。在商镇老君、王塬、许家沟等移民点,依托工业园区和精品旅游景区,加大移民户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引导搬迁户在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发展第三产业或从事服务增加收入。

  • 相关阅读
  • 让“三下乡”不虚此行

      赵波  近日,陕西省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丹凤县竹林关镇启动,这也是“三下乡”活动首次在陕南地区启动。活动不仅给当地群众送来了科技卫生知识、喜闻乐见的文艺演...

    时间:02-25
  • 镇安县医院发现部分血透患者丙肝病毒感染

      本报讯 2月17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在对该院部分血液透析患者例行病毒抗体检测时,发现有部分患者丙肝病毒抗体阳性,随即将该院相关透析患者的血液样本送往省级医院检测。截至2月24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

    时间:02-25
  • 商洛:“互联网+”催生经济发展新亮点

    通讯员 张永罡 孙黄荣 本报记者 李岚 地处秦岭深山的商洛山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被众多企业及创业者视为最大的蓝海市场。刚刚过去的2015年,伴随政府的积极引导,企业的积极响应,商洛电子商务忽...

    时间:0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