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让“三下乡”不虚此行

让“三下乡”不虚此行

2016-02-25 09:43:38

来源: 陕西日报

   赵波

  近日,陕西省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丹凤县竹林关镇启动,这也是“三下乡”活动首次在陕南地区启动。活动不仅给当地群众送来了科技卫生知识、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省市“三下乡”成员单位还赠送了各类科技卫生设备、服务项目和援建项目扶持资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丹凤这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关心关怀,也为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注入了强劲动力,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力抓手,是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载体。文化下乡,就是要让群众沐浴在公共文化和煦的春风里,在农村培养起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文化理念;科技下乡,就是要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现实生产中的难题,让他们掌握更多实用的科学技术、了解更多的致富信息;医疗卫生下乡,就是要扶持乡村卫生组织,培训农村卫生人员,进一步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综观这次“三下乡”活动,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实,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的干部实心实意,送来的文化产品、科技知识、医疗技术实实在在,特别是今年送来了各类设备、项目和资金共1.1亿元,为历年之最,起到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雪中送炭”的作用。二是准,无论是服务项目还是资金扶持,都充分考虑了农村实际、把握了农民意愿、促进了农业发展,林业专家对基层技术骨干进行了培训,省中小企业局对县域工业集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进行了指导。三是旺,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约1.5万人参加,真正达到了贴地气、聚人气的效果。无论是前来“传经送宝”的“三下乡”成员单位干部,还是前来“取经”的农村群众,都普遍认为“这次‘三下乡’真是不虚此行。”

  唯有“不虚此行”的“三下乡”,才能真正受到群众欢迎,才能真正发挥出促发展惠民生的应有作用,才能凝聚起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正能量。希望本次“三下乡”活动扎扎实实下乡到村兴实业的态度和不解决问题不撒手的决心能够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有更多的文化、科技、卫生资源能够围绕三秦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常下乡、多下乡,下到群众身边、下到群众心里,让农村群众真正受益,确保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五年累计实施陕南移民搬迁4.4万人

      本报讯(记者 张力 通讯员 樊利仁)“十二五”期间,丹凤县坚持把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按照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小城镇建设、精准扶贫、消费市场培育“五位一体”...

    时间:02-25
  • 镇安县医院发现部分血透患者丙肝病毒感染

      本报讯 2月17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在对该院部分血液透析患者例行病毒抗体检测时,发现有部分患者丙肝病毒抗体阳性,随即将该院相关透析患者的血液样本送往省级医院检测。截至2月24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

    时间:02-25
  • 商洛:“互联网+”催生经济发展新亮点

    通讯员 张永罡 孙黄荣 本报记者 李岚 地处秦岭深山的商洛山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被众多企业及创业者视为最大的蓝海市场。刚刚过去的2015年,伴随政府的积极引导,企业的积极响应,商洛电子商务忽...

    时间:0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