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省委巡视组向商洛等三十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向商洛等三十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6-03-11 09:23:36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渺)按照陕西省委的统一安排,2015年陕西省委巡视组第四轮对西安市(巡视情况见3月4日《陕西日报》二版)、铜川市、汉中市、商洛市,省农业厅、商务厅、教育厅、林业厅,西安市雁塔区,长武县、华县、黄龙县、米脂县、吴堡县等30家单位进行了巡视。近期,省委巡视组已陆续向各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1月30日对雁塔区进行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处理违纪违法行为失之于宽,发生在雁塔区的多起有较大影响的腐败案件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一些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有的对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领会不深,有的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不严格,甚至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一些领导干部不能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有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的问题较为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易发多发。群众对社村“小官贪腐”问题反映强烈。三是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干部轮岗交流不平衡,有的部门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局长、书记分设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对下级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求不严、督查不力。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顶风违纪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的问题在一些区级部门、街办、社村仍然存在。“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少数领导干部政绩观有偏差,有的对群众利益关注不够,群众对回迁安置意见较大。有的村干部在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中操纵村民围堵闹访、强揽强卖,影响投资发展环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二巡视组于2015年12月3日至2016年1月5日对铜川市进行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放松对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对新要求新规定知之甚少,有的对接受监督不习惯;一些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工作表面化,部门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主动性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弱化,尤其二级单位、事业单位和村组、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薄弱;少数干部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八项规定自觉性不高,遵守工作纪律不严不实,基层违反群众纪律问题突出,一些街办、村组干部落实惠民政策不公平不公开,甚至吃拿卡要、侵占群众利益。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广泛听取群众和专业人士意见还不充分,推进领导干部能下方面工作力度不大,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二巡视组于2016年1月6日至31日对富平县进行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不严格,二级单位、事业单位和村级党组织责任压力衰减问题突出,纪检组织执纪监督问责上追究不够、处理不严,有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榜样作用发挥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管事多,管人管作风少;法规制度执行不严,有的工程项目未批先建,有的工程招投标不够严格;农村违规违法买卖庄基地问题突出;少数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三公”经费管理存在漏洞,少数部门违规支出比较严重;乱收费问题比较突出;为政不为、为政慢为的现象明显存在,干部队伍中存在上边急、基层急、中间不急的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做得不够;侵害农村群众利益的问题屡禁不止,村组自有、自留资金监管严重缺失,群众反映村组干部的问题新旧交织、居高不下,基层干群矛盾积累较多。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时决策集思广益不够,党组织对领导干部队伍的培养工作做得不够,少数部门主要领导任职时间过长,一些业务部门缺乏专业型干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互联网+乡村旅游”系列培训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卫)3月7日,由省旅游局举办的“互联网+乡村旅游”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柞水县举行,来自柞水县各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接待户、乡村度假村、休闲农业庄园、旅游酒店、特色店铺、农...

    时间:03-11
  • 让两日游成精品旅游线路

      本报商洛讯(记者冀晖)昨日,商南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县长崔华锋在“十二五”回顾报告中讲到,2015年是收官之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8.92亿元,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91.94亿元,增长27.6...

    时间:03-11
  • 商南县干部驻村抓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孙传卿 记者 武强)“驻村入户,帮扶群众;扎根基层,首战必胜;脱贫攻坚,舍我其谁;贫困不除,决不回城!”3月4日上午,商南县在人民广场举行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入户出征仪式,上千名...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