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五项举措催生岩湾新变化

五项举措催生岩湾新变化

2016-03-16 08:50:2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通讯员 谭显根 陈梓梁

  “我们不管啥时候到村办公室,随时能找见人而且服务态度也好。”近日,65岁的镇安县云盖寺镇岩湾村群众罗世林深有感触地说。

  2014年以来,镇安县委抓住村级“两委”换届机遇,通过全面落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选派“第一书记”、提高村干部报酬、保障村(社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经费、拓宽村干部出路等为主要内容的村级“五项举措”,在基层农村形成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心成事的良好局面。

  该县云盖寺镇岩湾村,是由原三条沟村和岩湾村合并而来的,有12个组1048户3317人,随着村域面积和人口增加,服务半径变大了,部分群众办事不很方便。为民代办制度实施后,村文书刘祥德成了跑镇政府最勤的人,他几乎每天和镇上干部一起上下班,忙乎着帮群众代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每天8时到13时,岩湾村6名干部除了进组入户和到镇上开会办事,都会坚守各自岗位正常“上班”。43岁的村民郑宗立说,无论天晴下雨,村干部要么在办公室坐班,要么为村上的事情奔走,群众满意,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岩湾村依托木王森林公园和云盖寺古镇,在风凸岭隧道附近和镇云大道沿线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农家乐集群,在满足旅游消费的同时,也成为鼓起群众钱袋子的新产业。50多岁的党员柯贤哲,办了5年农家乐,生意很是一般。村党支部书记尹登龙帮他出谋划策,菜越做越精细,回头客也越来越多,2015年纯收入10多万元。全村20多户农家乐去年收入200多万元,带动40多人就业。

  2015年,岩湾村烤烟产值111万元、养蜂产值18万元,大棚蔬菜纯收入突破250万元,全村95户247人稳定脱贫。

  • 相关阅读
  • 商南:小蘑菇变身大产业

      本报讯(记者 段彬 通讯员 周银祥)早春二月,乍暖还寒。3月9日,记者冒着雨雪来到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社区采访,走近村民余德志家,房前屋后堆放的香菇菌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正在忙碌的余德志欣喜地说,通过搞...

    时间:03-16
  • 陕西发布2015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商洛空气质量最好

      本报讯(记者张维)“10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商洛,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稳定保持优,渭河水质继续改善。”3月15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

    时间:03-16
  • 商洛“精文减会”吹新风

      本报讯(杨林 记者 武强)2月29日,商洛市委一改往年做法,组织召开市委工作会议,通过一个会议,安排部署农村、城市、宣传、政法、党建五项重点工作。多家媒体在报道时引用了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当日会议讲话的...

    时间:03-16
  • 商洛农发行与商洛农行携手支农

      本报讯(索永波 报道)为进一步深化银行间合作,加大支农工作力度,3月8日下午,农发行商洛市分行与农业银行商洛分行在商州举行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金融同业、银团贷款、涉农服务等方面...

    时间:03-16
  • 商南县试马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多个农业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在商南县试马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内,三十多个农业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项目单位正抢抓时机全力推进建设进度,也给这个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和美好憧憬。图为工人正在对园区内的道路进行改造升级。 王...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