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五项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柞水“五项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2016-04-05 09:49:47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全 记者 李岚)开春以来,柞水县结合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好“读廉书、写心得”,“上廉课、做示范”,“看廉片、讲体会”,“进基地、谈感悟”,“建良言、献一策”等五项活动,通过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

  “读廉书、写心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一批廉政文化书籍,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全体党员干部要针对学习内容,记好廉政笔记,写好心得体会,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个人学习廉政书籍不得少于3本、本次警示教育记廉政笔记不得少于5000字、写心得体会一篇并上墙。

  “上廉课、做示范”。各镇办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结合单位实际,以“书记讲党课”为载体,抓住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讲一堂内容贴近、形式灵活的警示教育党课,使党员干部能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筑牢思想防线。

  “看廉片、讲体会”。各镇办、各部门分期分批组织干部集中观看《代价》、《贪官无孝子》、《小官大贪》等一批中省纪委近年来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撰写观后感一篇并上墙。

  “进基地、谈感悟”。县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省法制教育基地、商州监狱,各镇办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看守所、县纪委谈话室等相关场所,通过现场开展交流讨论会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谈认识、讲感悟,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

  “建良言、献一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对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邀请他们为本镇办、本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良言、献良策、出良方,明确改进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

  • 相关阅读
  • 搬迁脱贫两相宜

      记者 张力 通讯员 花鹏  初春季节,万物复苏,美丽的洛州大地生机盎然,来到距离洛南县城20公里的古城镇,一栋栋错落有致的高楼巍然耸立格外惹眼。这里就是洛南县古城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这里一个个搬迁户正...

    时间:04-05
  • 丹凤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

      本报讯(通讯员 何衍贵 记者 段彬)去年,丹凤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全年确定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大类145个,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rdquo...

    时间:04-05
  • 商南建强“四支队伍”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梁俊 孙传卿 记者 李岚)商南县紧紧咬定2018年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体目标,着力建强“四支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强“扎根基...

    时间:04-05
  • 山阳将开通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 李卫 通讯员 李顺达)近期,由山阳县天竺山管理处牵头,联合西安20余家旅行社共同组织开通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3月底正式开通首发。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于每周...

    时间:04-05
  • 商洛探索移民搬迁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段彬通 讯员 杨林 任建锋)近年来,商洛市在陕南移民搬迁中积极探索,形成了“六个三”移民搬迁新模式,在2015年陕南移民搬迁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列陕南三市之首,获省政府一等奖奖励600万...

    时间:04-05
  • 柞水“五项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全 记者 李岚)开春以来,柞水县结合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好“读廉书、写心得”,“上廉课、做示范”,“看廉片、讲体会”,“进基地、谈...

    时间:04-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